无它

NCT全员、EXO团粉偏伯贤,主站all昀all,all俊all。
不撕逼不打嘴仗,因为很懒惰。
偶尔刻章。
有原创。

【游戏向】《神•信》

文BY:无它/

文前预警:

本文全属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/


因为你生得好看。


这么好看的人一定不会是坏人。


(四)小公子


你不知道该怎么做。


你的手搭在一个陌生人的手臂上,少年的体温透过薄薄的衣料传递过来,你的指尖微微发抖。


耳边有歌声,小孩子纯净的声音哼唱着圣歌,渐渐靠近再渐渐远离。


你听到少年的声音。


【???】:别怕。


他的声音温软,是未经世事的少年特有的,你不自觉放松下来,随着他的脚步,不知目的地跟上去。


周围渐渐没有了人声,你知道他带你远离了人群,尽管你并不知道是以什么方式。


【???】:我见过你。


【???】:在悬赏的通缉令上。


你心跳加速,不自觉抓紧了他的手臂。


【???】:不用紧张,我不会像他们一样抓住你上交上去,或者……直接杀掉。


你扶着的人停了下来,他把你的手轻轻拿下来,然后为你把帽檐提上去。


你终于看清了他的面貌,像他的声音,温软纯净。


你有些局促,只是抬起眼仰望着他,看他每个细微的表情,只要他表情稍微有些不对,你就立刻逃跑……


立刻……逃跑……


【你】:为什么要帮我?


面前的人眼睛一亮,笑了出来。


【???】:因为你好看,这么好看的人一定不是坏人。


【你】:你这话太绝对。


【???】:你的意思是你是坏人,我救错人了?


你不说话,远离他一步。


【你】:谢谢你,我走了。


你转身欲走,却被人拉住了手臂。


【???】:你怎么走?外面都是教徒。


外面?你皱了皱眉,心中有个危险的想法。


【你】:那我们现在是在……


【???】:教堂。


【???】:你难道没有听过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?


【你】:……


【???】:放心,我不会害你的,我叫简渝,你叫什么?


简渝!


“到一个叫‘简渝’的人身边,取一样东西。”


怎么会这么巧?


你骤然盯紧他,表情和动作都变得不自然。


董思成果然不会做没有准备的事,连巧遇都安排得自然。


【你】:……卯儿。


【简渝】:我没有听清楚,你说什么?


他自然地贴近你,耳朵就在你嘴边不远处,你有些不自在。


【你】:卯儿。


你在墙上描出字形,然后看向他。


少年眯着眼笑。


【简渝】:很可爱的名字。


他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你,你怕他下一句又说出什么“像你一样可爱”的话,连忙转过身看向窗外。


窗外是一片花园,大概是这一座雄伟建筑的后面,一般宗教都是只有主教以上的层级才能进入,可是他却把你带了进来,畅通无阻。


简渝……你在心底默念他的名字,这个少年身份肯定不一般。


【你】:你为什么要帮我?


【简渝】:我不是说了,因为你长得……


【你】:不要开玩笑了。


简渝看着你皱着的眉头愣了愣,然后低头想了想,下定决定般又看向你。


【简渝】:真的是因为你好看!


他的语气有些急切,原本白皙的脸渐渐染上红晕。


【简渝】:如果我说,我对你一见钟情了,你信吗?


你不相信一见钟情。


偏偏,他语气诚恳得要命,眼神也纯粹得要命。


见你不回答,他有些急了,朝你跨了一步。


【简渝】:你不信?


【你】:我……


你:

(A、相信

    B、不信)


你还没来得及说,却察觉呼吸已有些近,他的眼睛定定地看着你,你不自觉地避开视线。


【简渝】:我说真的,从第一次见到你的画像开始,我就……我就喜欢上你了,然后他们把满城贴的都是你的画像,如果你不信一见钟情,日久生情也算啊!


他越说靠你越近。


【你】:好了好了,我信,你……不要再靠近了……


他这才意识到,脸唰的更红了,慌忙后退一步,眼睛像是蒙了一层水雾,更亮了。


你信了他。


他的反应表情都太过自然,更何况,无论怎么想,帮你他没有任何好处可得,对于死你更是求之不得。


迷罗教礼拜的结束时,简渝牵着你跟随人群混了出去,仍旧是手搭在他腕上,只是这次搭上去的时候你清晰地看到他的耳朵红了,整只耳朵都红的像要滴血。


【简渝】:你住在哪?我送你回去。


简渝低声对你说。


【你】:我没有住的地方。


【简渝】:……


【简渝】:我家在城南有座空的公寓,也没有人打理……如果可以的话,你愿意……


【你】:我愿意。


【简渝】:我还没说要你做什么。


【你】:什么都可以。


【简渝】:你不怕我说……要你?


【你】:……


【你】:你会这么说吗?


【简渝】:不会。


他沉默了很久。


【简渝】:因为我喜欢你……


【简渝】:……我舍不得。


因为我喜欢你,所以舍不得对你说出那样的话。


少年有一份很诚挚、纯粹的喜欢。


他很像一个人。


很像,你自己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