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它

NCT全员、EXO团粉偏伯贤,主站all昀all,all俊all。
不撕逼不打嘴仗,因为很懒惰。
偶尔刻章。
有原创。

【游戏向】《神•信》

文BY:无它/
本文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/

他们的神之心怎样都于我无关。

而你,于我有关。

(五)神之心

简渝口中的闲置的房子实际是这段时间以来你住过最好的房子了,家具都是昂贵的木质的,被褥也是绵柔的丝绸。

他给了你钥匙就离开了。

第二天你起了个大早,蒙着脸去打听了简渝的身份。

【大婶】:姑娘外地人吧?

你压着声音。

【你】:是。

【大婶】:那下回可别直接叫名字了,简少爷可是三教宗简家的小公子,身份跟我们这些普通教徒可是不一样的。

你顿了顿,点了点头。

这个世界平凡的教徒似乎和你想象的并不一样。

你只见过他们追杀你时修罗般样子,却没见过市井里真正的平民的样子。

“杀你,是为了他们自己活下去,你善良与否又和他们有什么关系。”

这是董思成对你说过的话,那夜他刚刚回来却不进屋,只坐在屋顶不知在看什么。

你上去找他,才发觉他喝了酒,你陪着他在屋顶坐了一个晚上,也听他胡言乱语。

胡言乱语?

你闭了闭眼睛。

昨晚睡觉之前你在外袍的口袋里找到了一张纸条,上面写了五个字“发光的石头”,应该就是董思成让你找的东西。

纸条在你看完后突然自燃烧成了灰烬,一点痕迹都没留。

回到房子的时候你看到了等在门外的简渝,他脚边一个巨大的篮子,里面一堆还挂着露珠的新鲜食材。

【简渝】:早上好。

他没有问你去哪。

【你】:怎么不进去?

【简渝】:女孩子单独住着,我直接进去不好。

【你】:下次直接进去就好。

你打开门看着他抱着一篮子食材走进去。

【简渝】:你允许我随便进来?

他放下篮子转头问你。

【你】:这是你家。

简渝帮你整理好食材就走了,他走得很匆忙,你甚至还没整理好语言问他“发光的石头”是什么。

之后的两天他也没有再来,你打听后才知道,迷罗教所有教宗的后代都被传召到教堂,为的是筛选下一代迷罗教的接班人。

但你知道他来过,每隔两三天门外就会有一个放着新鲜蔬菜的篮子,上面还有他写的纸条,有的是问你的过的如何,有的是抱怨接班人的选拔无聊至极。

可董思成,你是实实在在的再也没见过,他就像在你的世界完全消失了,如同一场梦。

半个月后,你见到了简渝。

他是在傍晚的时候来的,太阳已经西沉,万家灯火。

他敲响了房门,笑着说要带你去逛一逛夜里迷罗城。

【简渝】:迷罗城夜里有很多小吃,我带你一次吃个够,人很多,戴上外袍的帽子绝对不会被发现。

他眼下有青黑的痕迹,尽管他在笑着,你却怎么也忽略不了。

【你】:简渝你不累吗?

少年闻言愣了愣,转而开心地笑了。

【简渝】:卯儿在关心我吗?

见你不说话,他也不再追问,只是嘴角一直翘着,也不知在开心得意什么。

半晌,才解释道。

【简渝】:选拔会的确有些费精力,但我不累,就是想见见你。

【你】:……

【你】:简渝,你好像太相信我了……也许我不是个好人。

你仰着头望向他的眼睛。

【你】:也许我只是想从你这里得到什么东西。

你以为会从他眼中看到愤怒或者厌恶。

什么都没有。

他仍旧笑着,眼里映着你的影子。

【简渝】:你想要什么?

【你】:发光的石头。

【简渝】:好。

【你】:什么?

你愣了,他却笑着将你拉出门。

【简渝】:我说好,所以现在我带你出去吃点东西好不好?

你诧异地发现简渝的心情似乎很好,他像是忘了你说的话,带你逛遍了迷罗城繁华的地段,带你尝了很多小吃,最后你们停留在了一个买粥的铺子。

你撑得实在是喝不下了,坐在一旁看着他慢慢喝粥。

【简渝】:我没想到你想要神之心。

【你】:什么?

【简渝】:原来你不知道发光的石头就是神之心吗?神之心是整个宗教的命脉,所有教徒的修炼都靠它滋养。

【简渝】:所以与其说人们信神,不如说是信一块发光的石头。

你吃了一惊。

你没有想到“发光的石头”是这样重要的东西,董思成居然交给了你这样一件事,“神之心”怕是他自己也不能轻而易举地得到。

【简渝】:神之心对每个宗教都是极其重要的东西,像迷罗教这样的大教的神之心更是神力充沛,被无数人和小的教派觊觎,它的所在就是本教教宗都不知道,只有每代的教皇知道。

他看向你,眼神中有几分无奈。

【简渝】:卯儿,你可是给了我一个很难的考验啊。

【你】:考验?不是,你误会了……

他不会以为你在门口说的那些话都是在考验他是不是真的喜欢你吧?

你想解释,却被他打断。

【简渝】:不过你放心,我一定会帮你拿到的!

【你】:你不是迷罗教的教徒吗?

【简渝】:我是,但我不信神。

【简渝】:我只是三教宗收养的义子,旁人不知道罢了,我以前姓秦,叫秦雨时。我对他们来说从来都是外来者,处于不被信任的边缘地带,这次选拔会也是第一轮就刷下来了。

他的语气有些无所谓。

【简渝】:所以他们的神之心怎样都于我无关。

他看向你眉眼柔和了很多。

【简渝】:而你,于我有关。

你们同时沉默了下来,你低着头,容貌掩藏在宽大的帽沿之下。

帽沿为你开辟了一个小小的空间,所有的喧嚣都被它挡在外面,恍惚间,你感受到了一道视线。

你觉得是:
(A、追杀你的人;
    B、董思成。)

你突然抬起头向后看去,街对面拐角处几家小摊位人来人往,尽是虚影。

【简渝】:怎么了?

【你】:没事儿,看错了。

以为是故人。

评论

热度(2)